碎日子

零敲碎打,长日子短过。

很多年前,在黄山经历了人生第一次食物中毒。

半夜扶墙大吐,老鼠们在阴沟中狂欢。

而我记得的,却是漫天璀璨的星河。

从此,去一个没有光的地方看星星,成为梦想。


还未到Jasper,导游书上已经写说此处适合观星。

但我忘记了加拿大的夏天,属于日不落帝国。

晚上10点多太阳才不紧不慢的下班,早上5点多又急吼吼的出现。

午夜12点,天还没黑透,我的眼皮却因为时差根本睁不开了。


拖了几天,终于我在离开前一晚,下定决心2点半起床。

说是要拍星星,但实际我并不知道要曝光多久。

本想去湖边就着雪山拍一张派拉蒙影业的星空图,但是5度的气温和黑咕隆咚的野外拖住了我的脚。

自己安慰一下自己,只要拍到了星空旁边有点树影其实也不错。

于是就在房间外面架起机器慢慢曝光。

嗯,那会儿3点多了。


看看网上各路大仙的经验,说是Iso200、光圈5.6曝光了1个小时以上。

而我那一卷是100度的,一不小心光圈又开了6.3,我心中一掐指,肿么样也要1个多钟吧。

怕三脚架不稳,怕野外动物造访,我就裹个毯子搬把凳子陪着相机看星星。

心中默默yy各种美丽的星轨图正在底片盒里孕育。


1个小时其实过得很快,然后我就纠结是不是真的要再曝1小时。

还没等我纠结好,忽然一看远方已经渐渐鱼肚白。

我心说不妙,赶快收机器。

可惜,晚了。

那时候是4点15分,离我开拍也就是1小时多个5分钟的样子。


我的整整一夜,换来张大白天的照片。

还要不断和别人解释,天上那一条条不是底片被划伤。。。。


Hasselblad SWC/M + Kodak Ektar100 @Jasper, Canada

评论
热度(9)
返回顶部
©碎日子 | Powered by LOFTER